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汛减灾!甘肃交通在行动

 2021/04/22/ 0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4月15日起,黄河兰州段进入汛期。

  新甘肃客户端4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近日,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公路养护、道路水路运输、在建项目等方面的防汛排查和整治工作。重点对公路隧道洞口顶部边仰坡、高边坡高路堤路段等部位的边沟、排水沟、涵洞等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加固下部结构和桥下河床铺砌,及时整治路基塌方泥石流、边坡滑塌等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对在建公路工程的防汛监管,在建项目要开展场站驻地排水系统清理疏通工作,加强重要设施和人员居住区域的安全防护,为汛期项目建设提供安全的施工环境。

  要组织人员深入客货运一线加强对站场内外排水设施巡察工作,加强应急操作培训,规范驾驶行为,引导汛期安全行车。要加强对渡口防护设施、渡船质量、渡船上消防救生设备设置等情况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渡口安全度汛。要加强对高速公路通信、监控等设备的排查整改,配合做好汛期交通疏通、分流以及抢险保通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修订各类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提升突发灾毁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应急演练,提前做好人员队伍、技术装备、资金物资、机械设备等准备工作,做到人员、物资、机械三到位,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应急信息管报送工作。

  要协同联动,形成防汛减灾救灾合力,加强与气象、水利、交警、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及时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公路设施安全及交通运行产生的危害,全面、系统、科学地分析应急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