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甘肃这场理论宣讲大赛振奋人心!

 2020/10/23/ 0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张春燕

1号选手单于霜以《守住金山银山》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张春燕)理论铸魂新时代。今天下午,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在兰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教授李东坡摘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徐振伟,龚晨(岳屾、郭家成)三人组合获得二等奖,黄文新、马婷、王莉丽、申建娜获得三等奖,单玉霜、赵泽亮、陈媛婧等选手获得优秀奖。

大赛现场 韦德占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韦德占 摄

  此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省委讲师团、甘肃金控集团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国甘肃网协办。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600多名理论宣讲骨干参与选拔竞赛。

  从50年义务植树400余亩的通渭县许堡村植树老人许志强的故事,到消防指战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承诺;从每一位共产党人对红色基因的自觉传承到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生动感人的讲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以《弘扬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引领脱贫路,乡村盛开幸福花》《讲好红军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守住金山银山》等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实际举措和进展成就,各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感人事迹,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成绩和成功经验等,展示全省各地发生的巨大变化。

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选手 韦德占 摄

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选手 韦德占 摄

  此次大赛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能力水平,自觉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坚守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其间,甘肃新媒体集团联合全省3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对宣讲大赛进行了同步直播,截至活动结束,仅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平台点击量就达137.8万人次。

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韦德占 摄

2号选手王莉丽以《支部引领脱贫路,乡村盛开幸福花》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3号选手赵泽亮以《淬炼忠诚惊魂 砥砺为民初心》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4号选手龚晨、岳屾、郭家成以《平凡英雄》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5号选手徐振伟以《弘扬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6号选手陈媛婧讲述属于“80后”的故事 韦德占 摄

7号选手李东坡以《时代新人的“最美模样”》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8号选手黄文新以《从一山一城的变化看生态文明理念的科学论断》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9号选手申建娜以《铁人语录励后代 忠诚干净勇担当》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10号选手马婷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进行宣讲 韦德占 摄

观众记录宣讲精彩瞬间 韦德占 摄

大赛现场 韦德占 摄

评委点评 韦德占 摄

歌舞表演 韦德占 摄

歌舞表演 韦德占 摄

参赛选手和嘉宾、评委留影 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