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何伟走访慰问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时指出 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

 2020/10/25/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何伟走访慰问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时指出

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10月22日,副省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伟前往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0月25日(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在省第三人民医院,何伟看望慰问了医养中心的老年人,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年人表达节日的祝福。

  省第三人民医院是我省省级医养结合试点机构,承担全省失能老年人综合评估与康复指导职能,也是全省养老护理员实训基地,2018年建成医养结合中心,主要收住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在慰问中,何伟指出,我省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承担起责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老龄工作,让老年人过上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何伟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广大老年人对医养结合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要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加快建设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要完善老年人赡养救助、保障福利等政策制度,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要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着力解决养老服务供给不足等问题。

  之后,何伟还看望慰问了在抗美援朝中荣立三等功的赵永升老人和离休党员、高龄老人张顺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