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黄河水乡”邂逅“江南水乡” 白银文化旅游推介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市举行

 2020/10/28/ 08:4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施耀花

“黄河水乡”邂逅“江南水乡”

白银文化旅游推介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市举行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施耀花)10月27日上午,“黄河水乡”邂逅“江南水乡”甘肃白银文化旅游推介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市举行。杭州钟灵毓秀、人文荟萃,江南水韵十足;白银大漠雄浑、文脉恒昌,北国风光尽显。“黄河水乡”与“江南水乡”的邂逅,奇山秀水与小桥流水的握手,为两地旅游蓬勃发展迎来新的契机。

  市委书记苏君、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春飞分别致辞,并共同启动“同系金丝带水乡之约”合作之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向白银文旅宣传营销浙江代理中心授牌。

  市领导郑钰、杜健棠、高云翔及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甘肃中心联合主办,旨在立足两地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以水乡为媒,以文旅为依托,加强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白银,历史与现代相聚、古典与时尚碰撞,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红色文化、工矿文化交相辉映,孕育了开放包容、文明智慧的城市气质。这里机遇与希望并行、创新与活力相伴,‘一区六园’搭建了工业聚集的良港,‘两区四基地’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铸就了创业创新的平台,‘不来即享’的服务模式和极其优惠的奖补政策营造了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这里绿洲与沙漠同在、古镇与森林共存,气势恢宏的黄河石林、‘天然氧吧’寿鹿山、‘雪岭堆银’哈思山和星罗棋布在黄河两岸的美丽乡村,共筑了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黄河风情画卷。”致辞中,苏君如数家珍,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白银的历史渊源、文化特色、人文风情等。她向杭州广大市民、旅游从业人士、企业家发出热忱邀请,希望大家走进白银、品味白银,实地感受白银独特的旅游魅力。同时,希望两地在市场共享、客源互推、项目助力、信息赋能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文旅提质增效、绿色发展惠民的华美篇章。

  程华民在致辞中说,对杭州、白银两个城市而言,增加文化旅游业界的交流,既是喜事幸事,又十分必要。希望两地能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深耕各个领域的合作。杭州旅游和媒体各界要加大对甘肃省白银市文化旅游的宣传,让白银的文化旅游产品为更多的杭州市民所熟悉,让更多的杭州市民去“铜城”走走看看。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两地政府部门和企业间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其中,白银大自然旅行社与杭州康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白银名人假期旅行社与杭州西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客源互送合作协议,为两地文化旅游深入交流打下了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白银文旅传播的影响力,白银市在杭州设立了白银文旅宣传营销浙江代理中心,发布了黄河水乡沙画、VR全景游白银等新媒体产品,并邀请杭州媒体在白银开展了采风交流,提高了白银城市形象的知名度。

  推介会现场,播放了白银城市宣传片《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并以图文、解说并茂的形式对白银市文化旅游资源作了推介,充分展示了黄河石林、会师旧址、羊皮筏子、黄河战鼓等极具白银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让现场嘉宾凝神静气、沉醉其中,悉心感知属于这座城市的魅力。同时,发布了“引客入银”优惠政策,举办了文艺演出。一曲结合西北花儿与江南民歌创作而成的《乱弹·塞北江南》,一曲饱含深情的《白银故事》,生动展现了白银独具特色的西北风情,让现场嘉宾如痴如醉,赞不绝口。

  推介活动结束后,苏君还与浙江甘肃商会的企业家亲切座谈交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