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迎区域性雨雪 临夏州现10月份史上最强暴雪

 2020/10/28/ 0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10月27日,临夏市迎来明显降雪,图为临夏州气象局内的雪景(临夏州气象局许显鑫 摄)

  甘肃客户端10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受北方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0月26日至27日,武威以东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其中甘南、临夏两州局部地方出现大到暴雪或雨夹雪,兰州、定西局部出现中雨(雪)。临夏州积石山积雪深度达26厘米。临夏州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10月份最强暴雪。

  在此次雪中,甘南、临夏成为雪中心。甘南州大部分地方小到中雪(雨),合作、夏河暴雪。合作、夏河积雪深度分别为18厘米、20厘米。临夏州最大雪量出现在积石山县银川乡,为23毫米,最大积雪深度26厘米。

10月27日,临夏市迎来明显降雪(临夏州气象局 马玉坤 摄)

  为应对暴雪天气,甘南州气象台于今天1时、2时发布暴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寒防滑;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农牧区和种植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临夏州气象台于今天6时5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临夏州东乡、广河、和政、康乐、临夏县、积石山部分地方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且雪深超过10厘米,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10月27日,临夏市迎来明显降雪(临夏州气象局马丽婷 摄)

  针对全省区域性降雪,今天9时02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 24小时甘南、临夏、定西、兰州、平凉等州市部分地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局部地方可能出现暴雪。请注意防范。

  此外,今天8时40分,平凉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崆峒、泾川、灵台、华亭、崇信等部分地方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将出现寒潮,请注意防范。16时50分,白银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受雨夹雪天气影响,白银、靖远、会宁、平川等地的部分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临夏市迎来明显降雪(临夏州气象局许显鑫 摄)

微信图片_20201027102008.jpg

合作市迎来明显降雪(甘南州气象局金满慧 摄)

  此次降雪虽然给甘肃多地带来降温和道路结冰,但对净化空气质量、冬季农田蓄水保墒有很大帮助。

  据临洮县气象局统计,这次降水中,临洮降水量达到15.2毫米,较历年10月下旬的平均降水量多出了一倍。降水过程时间长、量级大且时空分布较为均匀,一举扭转了临洮县自进入10月以来降水量较历年同期持续偏少的局面,为秋播作物的生长发育及农田蓄水增,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于今天傍晚发布的预报,这次降雪将持续至28日夜间。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另外28日清晨,临夏、甘南、定西、平凉等州市局部地方有雾。

  28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酒泉、武威两市有4—5级偏东风。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定西、临夏、兰、白银、甘南等市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市有4—5级西北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