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西峰 金融扶贫激发贫困户脱贫动力

 2020/10/28/ 09:2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温聪聪

西峰 金融扶贫激发贫困户脱贫动力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精准扶贫贷款太及时了,为我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左涛常常感念2015年拿到的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在他看来,这笔贷款激发了他的脱贫动力。

  目前,左涛已经摘掉了“穷帽子”,今年他养殖的5头小牛为他带来6.5万元收入,他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脱贫致富的底气更足了。”左涛说。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峰区坚持金融政策与扶贫政策相互配合协调,完善面向“三农”的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和服务面,发挥信用信息服务“三农”、服务金融机构、服务涉农经济组织的作用,支持农村经济主体融资,积极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为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西峰区显胜乡岳岭村村民刘宗月是乡上的自强脱贫示范户,可在5年前,他的妻子因患有残疾住院治疗,日子捉襟见肘。2015年,刘宗月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干部帮助下,他拿到了5万元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发展起养羊产业,从起初的四五只羊发展壮大至近百只。去年刘宗月扩建了羊舍,购买了机械设备,引进新品种羊,预计今年收入10万元。

  为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金融扶贫的好政策,西峰区充分发挥政府融资担保公司保障撬动作用,创新抵(质)押担保机制,简化审批手续,降低服务门槛,注重强化风险管控,推广农业生产设施抵押贷款、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等,争取财政资金设立涉农、扶贫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扩大涉农信贷和保险产品覆盖面,提高涉农贷款获得率。

  西峰区还不断规范农村产业发展资金专业合作社和“农金室”运营机制,用足用活合作社资金,通过产业扶持,发挥资金带动效益,提高合作社和“农金室”的贷款资金收益率和贷款循环使用率,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开通合作社动态性、持续性资金来源渠道,将农村资金合作社做大做强。同时,及时启动新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与西峰区扶贫办、庆阳农商行签订《农村扶贫小额信贷合作协议》,明确职责要求,确保新增农村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2020年8月底,西峰区共分三批次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2亿元,实现了全区39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全覆盖。庆阳农商行对2435户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全区已发放新一轮农村小额信贷477户2249.1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