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19对新人“汉式”婚礼惊艳全城

 2020/11/02/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新人们行三请三让礼

  甘肃客户端张掖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结发、合卺、执手……10月30日,张掖市甘州区19对人在传统“式”婚礼中,许下爱情的承诺,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浪漫一笔。

新人行汉礼

  婚礼现场,典雅的写意屏风、红色的纱幔、仿古的礼器……在庄重悠扬的编钟鼓乐声里,身着汉服的“司礼”踱步登台。伴着悠扬的编钟、古筝乐曲,新郎新娘礼,浪漫手。典礼所用的铜盆、汉盘、葫芦等道具为专门订制,取“周礼汉婚”的精华浓缩而成,隆重庄严、华而不俗、而不

新人浪漫牵手同行

  婚礼上,19对新人先后在“百年好合”下祈福、“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主题签名墙上签字,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践行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

  “之前看了很多婚庆公司,但知道甘州区办集体式婚礼后,我们就报名参加了。以前对式婚礼的礼仪了解得不多,这次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的婚礼文化博大精深。在古色古香的甘州府城外举办室外婚礼,礼仪、程序都很隆重,感觉非常好。”新郎李子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