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90后男护高斌强:推迟婚礼待岁月静好

 2020/03/04/ 14: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303221115.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鼠年春节伊始,一场严重的新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美好愿望和原本喜庆的春节气氛。

  1月23日,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全员停止休假,已休假(外出)人员,立即返,随时待命!

  除夕夜,甘肃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整装出发。最后,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报名,踊跃加入抗的队伍中去,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这其中有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但此时此刻,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最美“逆行者”!

  高斌强,中国共产党党员,大一院急诊科护师,1991年出生的他具有6年急诊科工作经验。因为新肺炎疫情,本来计划春节结婚的他,和同为护士的未婚妻相约推迟了婚礼。

  “急诊工作中平时遇见的突发情况比较多,作为医务人员,疫情发生了,我们必须冲到一线,这是我们的职责。”高斌强在心里默默向未婚妻承诺,等疫情结束平安归来,立马结婚,认认真真补一个婚礼。

  2月16日,高斌强赶赴湖北新肺炎防疫一线,进驻武汉市优抚医院。交接工作、培训后立即上岗,接收病人,迅速展开了忙碌的抗疫工作。

  2月25日,武汉下了雨,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已经慢慢适应了武汉的天气,也适应了紧张忙碌的工作,每天有规律地进行着,就像穿脱防护服一样,不能搞错任何一个步骤。

  “每天的工作虽然很忙,但让我很有成就感,每天都有人核酸试验转阴,也有人好转出院。我们每天都有新的挑战,接收不同病情的患者,在双眼雾蒙蒙的情况下,开展静脉采血,输液等治疗都是一针见血。原本就喜欢流汗的我,护目镜上再多的洗手液也没用。同事们还开着玩笑地说,‘驰援回兰州,你的技术就无敌了。’”高斌强翻开日历,发现自己来到武汉已经十多天了。

  这是他第一次来武汉,没有时间欣赏武汉的樱花、长江大桥、黄鹤楼,没有吃到武汉的鸭脖、热干面,每天都重复着驻地医院两点一线,除了上班就是在驻地自行隔离,不知道武汉平日的街头是怎样的繁华,这里的小吃街都有什么?他思绪万千,这几天听到父母在电话中说过最多的话就是“斌斌,吃苦咱不怕,但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朋友给他最多的消息是:“你在那边一切顺利吗?要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303221108.jpg

  在武汉,高斌强第一次真正体会到“岁月好,是有人替我们背负;现世安稳,是有人替我们坚守”的深刻含义。在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里,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人民子弟兵、民警、环卫工人、社区人员、志愿者……还有身后的全国人民。高斌强说:“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武汉的每一天都有阳光做伴,坚信,有爱我们一定赢!”

  每天忙碌中听到新增确诊病例减少、患者核酸检测阴性、病人好转出院的消息,高斌强就算穿着防护服工作五六个小时,眼眶周围被护目镜压得生疼,护目镜起雾看不清东西,他也觉得有使不完的干劲。他坚信,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一定会交还给你,白若雪,胜霞,都将属于我们!

  2月25日,高斌强的女朋友发信说,家里养的花开了,鱼儿也被她照顾得很好,希望疫情结束,高斌强能快点回来。

  高斌强在微信中回复道: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相信我也会很快回去。等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武汉旅游,到武大赏樱花,武汉热干面,一起岁月好!(图片由大一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