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督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

 2020/11/02/ 08: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我市督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最为关键的正式登记阶段。为全面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昨日开展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七人普正式登记工作进展情况。

  当日,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盛业丰景苑小区进行入户。“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前期已经做过摸底,今天来确认信息进行登记。”普查员主动出示普查证件向居民表明身份。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入户登记采取“无纸化”,普查员核查住户居民身份证后,通过PAD逐一录入整户相关信息,并请住户确认无误后签字。前期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在普查员的提醒下,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整户自主上报,大大提升了信息录入效率和正确率。畅家巷社区党委副书记介绍,该社区划分了45个普查小区,截至10月31日,已经完成摸底阶段数据系统底册导入工作。11月1日至15日开始,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进行普查短表登记和核查,11月16日以后按照市人普办方案,抽查10%的普查对象进行长表登记,根据各时间节点,按时按点完成入户普查工作。

  通过入户督导检查,市人普办了解了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同时就入户流程、入户资料、普查员安全、住户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并就普查宣传、入户要求及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市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口普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重、环节多、牵涉面广。正式登记阶段又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关系到普查登记的数据质量。各级普查机构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严格执行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确保普查工作质量与数据质量合格达标。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文明入户登记,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全力确保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