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为时代立像 用精品铸魂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闭幕

 2020/11/02/ 09: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李巍 雷昉谕

为时代立像 用精品铸魂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闭幕

李忠科张静昌出席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 李巍 雷昉谕)为时代立像,用精品铸魂。10月30日,为期4天的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在嘉峪关大剧院圆满闭幕。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出席闭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副市长义战鹰、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以及电影《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由推优作品、现场访谈、节目演出三项内容构成。三项内容起承转合、和谐相融。推优作品由播放片花和主持人牟婕宣读推荐语两部分组成;现场访谈环节由国内知名主持人孟非主持,他以话题独白、访谈交流等形式与现场观众、获奖制作人、导演进行亲切对话和互动;节目演出环节由舞蹈、器乐演奏、独唱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构成。整个闭幕式既保持了颁奖盛典的庄重盛大感,又充满着业界相聚的温馨和谐之感。

  在闭幕式上,张静昌、唐斫、唐晓东、义战鹰、刘德胜分别为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录片推优作品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类”“抗击疫情类”“脱贫攻坚类”“优秀传统文化类”影片和“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录片优秀机构”颁奖。电影《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肖桂云,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苏六分别为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网络电影推优作品之“优秀剧情类”“优秀探索类”“优秀记录类”“优秀新锐类”影片颁奖。

  在本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类”“抗击疫情类”“脱贫攻坚类”“优秀传统文化类”四大题材20部作品获得了推优作品;秧纪录、大象点映获得了“优秀机构”。其中,《彩色新中国》《淮海战役启示录》《变化中的中国》《铁血湘江》《藏东明珠》5部作品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优纪录片;《2020春天纪事》《为了人民——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第一线》《高考2020》《新冠肺炎:与魔鬼战斗》5部作品获得“抗击疫情”推优纪录片;《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人生第一次》之《进城》以及《养驴记》《红寺堡》《石榴花开》5部作品获得“脱贫攻坚”推优纪录片;《敦煌乐器》《天下徽商》《花开彩云南》《嘉峪关下的钢铁雄师》《良师》5部作品获得“优秀传统文化”推优纪录片。

  本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还对网络电影优秀剧情类、优秀探索类、优秀记录类、优秀新锐类等四大类19部作品进行了作品推优。其中,《留离》《寻牛》《回门宴》《暴雨救援》《刑警本色》5部作品获得“优秀剧情类”影片;《唇语师:推理游戏》《独孤天下》《大地震》《出神入画》《吞声》5部作品获得“优秀探索类”影片;《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窑望》《今生今世》《剃头匠》4部作品获得“优秀记录类”影片;《以树之名》《黑夜即逝》《人类喂养指南》《理疗》《日新说》5部作品获得“优秀新锐类”影片。

  据了解,本届电影展一系列衍生活动还将延续至全年,影展将联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共同举办“纪实影像进校园”全年展映活动,将优秀作品在全国高校进行“365天不间断”常态化展映,进一步提升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的影响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