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电影短片展“城市纪录片,一种新类型的崛起”论坛举行

 2020/10/30/ 08: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吴亚文 雷昉谕

“城市纪录片,一种新类型的崛起”论坛举行

图为论坛现场。嘉峪关日报记者 雷昉谕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吴亚文 雷昉谕)10月29日,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电影短片展“城市纪录片,一种新类型的崛起”论坛在广场假日酒店举行。

  论坛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唐俊,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省电影学会主席徐兆寿,重庆广电集团科教频道总监余季波,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副总监黄彩良,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编委会副主任李建军,纪录片导演、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秦川等嘉宾,围绕城市纪录片的未来前景、文化价值等作了讨论和交流。

  在城镇化率迅速提升的背景下,城市纪录片作为一种新的类型在兴起。论坛上,唐俊通过《城市24小时》《河西走廊之嘉峪关》等各类型纪录片,讲述了如何将城市纪录片作为城市名片进行发展;陈宏从纪录片未来的产业前景进行了分析及讨论;杨乘虎主张通过城市纪录片功能的转化来催生纪录片垂直产品,从而更好地发展纪录片;徐兆寿提倡城市纪录片发展应从宏大进入细微,从文化入手;黄彩良、李建军、秦川等嘉宾通过各自参与的城市纪录片就城市纪录片对城市形象的塑造及城市纪录片和各产业的联动进行了探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