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本周,甘肃各地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2020/11/03/ 0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月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我省本周(2020年11月2日-11月8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根据预报,11月2日-3日,随高空弱脊逐渐建立,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11月4日,高空槽建立,河西、中部和陇东地区受偏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一般,省内其他地区受南支槽影响,扩散条件较好;11月5日-6日,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影响,河西和中部地区有短时弱沙尘天气;11月7日-8日,转为弱脊控制,污染扩散条件转差。

微信图片_20201102181519.jpg

11月2日,兰州市天气晴好,金黄色的银杏叶与蓝天相映成趣。金奉乾摄

  11月2日,高空弱脊逐渐建立,中部处于高压后部,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11月3日,全省整体受西北偏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一般,河西和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11月4日,高空槽建立,扩散条件有所转好,河西和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省内其他地区受南支槽影响,为优良。

  11月5日-6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河西和中部地区有短时弱沙尘天气,环境空气质量为良,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11月7日-8日,受弱脊控制,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河西和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11月2日-11月8日,全省首要污染物以可吸入颗粒物和可入肺颗粒物为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