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反响】重整行装再出发——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2020/11/03/ 0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反响】

重整行装再出发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特色农产品展销受到市民青睐。孟捷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日,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当天,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以及靖远县融媒体平台均同步对活动进行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靖远县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喜人成果。

  靖远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在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写靖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当天一大早,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永红通过手机观看直播。从不想种菜,到人人争当种菜行家;从不会种菜,到全村建成585座日光温室……短短5年,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这个曾经贫困发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多的灾后重建易地安置移民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这个90后的小伙感慨万分。他说,乡亲们生活富裕了,精神面貌提升了,居住环境也在不断改善……这些是大家砥砺奋进、苦干实干的结果。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助力乡村振兴,带领老百姓向小康生活大步迈进。

  8年间,靖远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干部邓万东走遍了全县18个乡镇的176个行政村,和所有扶贫工作者一样,是这场战役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深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以来,全县农村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各级帮扶干部和靖远扶贫干部攻坚克难、敢于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及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靖远乡村振兴。”邓万东激动不已。

  “这次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线上线下传播手段为载体,给我们直观地展示了靖远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虽然没去现场,但却感同身受。”甘肃蓝天骄子农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鸿奎说。这几年,甘肃蓝天骄子农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一系列举措,带动贫困户就业、解决农产品销售等实际问题,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李鸿奎信心满满地说:“看了今天的直播,很振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还要鼓足干劲,继续带着大家奔小康。”

  踏平坎坷成大道,重整行装再出发。摘掉了贫困县的“穷帽子”,感受着脱贫攻坚带来的喜人变化,靖远在阔步小康的路上步履铿锵、幸福绵长!

  靖远县是我省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县级城市,素有“陇原蔬菜之乡”“羊羔肉美食之乡”“枸杞之乡”“大枣之乡”“籽瓜之乡”的美誉。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