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纪委监委对市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0/11/03/ 08: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市纪委监委对市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市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目前,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共发现问题566个,已完成整改519个,整改率91.7%。

  监督检查组指出,要在重点问题的自查整改上再用力,特别是在企业改革重组、国有经营性资产租赁、承包经营中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盲目投资、违规投资造成重大损失和风险,以及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侵吞国有资产的问题;企业领导人员薪酬以外额外领取、发放各种津贴补贴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方面突出问题的查、纠、改上再用力,确保重点突出,整改到位。

  同时,市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查改问题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以及轻微违纪、轻微违法问题的责任人、责任领导,要按照管理权限进行提醒约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或组织处理方式进行问责;对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要严格按管理权限进行核查处置;对整改不力、虚以应付、整改流于形式的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进行从严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着力督促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内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