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

 2020/11/05/ 0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郑培林

  郑培林,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榆中人,1967年12月出生,1986年1月入伍,1990年3月退役,现任甘肃昆仑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退役后,郑培林放弃中石油榆中分公司的工作岗位,自主创业成立甘肃昆仑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吸纳下岗职工25人,累计纳税577万元。他心系慈善,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款物达100多万元;出资39万元为榆中县城关镇分豁村修建桥梁,结束了该村60年不通车的历史;开展爱国拥军活动,为驻军某部安装大型软化水设备1台,捐赠电器、饮水机、肉菜等10万多元物资。作为“老班长”,他经常到驻地部队与战士谈心座谈,被战士亲切地称为“郑叔叔”。他先后获得“兰州市第二届青年企业家”“兰州市百佳好人”荣誉称号。

  王建军

  王建军,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酒泉人,1972年10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退役,现任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党支部书记。

  王建军坚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他担任村支书后,衬砌渠道和铺设节水管线45公里,硬化村组道路7.9公里,架设太阳能路灯206盏,改造厕所327户;建成标准化村级卫生室、老年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以及8个村组文化室和1.2万平方米健身广场,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建起高标准钢架大棚396座,全村万元田面积达862亩,蔬菜面积达2405亩;培训输转外出务工人员650人,农民收入稳步快速增长,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6890元。他先后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优秀村干部”等荣誉称号。

  董 君

  董君,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庄浪人,1988年12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2008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立三等功1次,现任甘肃博诚集团公司董事长。

  董君是一个用歌声歌唱新时代的老战士。服役期间参加过中俄联合军演、刚果(金)医疗卫生救援维稳和汶川地震救援。创业后他选择创作歌曲为家乡歌唱,宣传庄浪的山山水水。先后创作了《庄浪》《给水洛河写首歌》《梯田苹果红了》等歌曲。他还拍摄了200多部微电影和专题片,作品《底线》获甘肃省微电影大赛第一名,《我的检察官妈妈》在全国第三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大赛中获省级二等奖。2020年荣获“平凉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王雄德

  王雄德,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民勤人,1963年8月出生,1978年11月入伍,1983年11月退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1次,现任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馆长。

  王雄德是一个病魔打不倒的硬汉,8年间36次住院治疗,做过心脏支架、搭桥和肾脏移植等手术。虽然重病缠身,但他仍然挺立在时代的潮头。他拖着病体创建了省内规模最大的民俗公益博物馆——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传承古老的民俗记忆,赞美勤劳淳朴的民风民情。博物馆也是党员干部的教育基地。2年来,该馆接待了72万省内外游客。他大爱无疆,“5.12”汶川大地震时,他捐款1.7万元,为白血病等危重患者募集善款10多万元,为薛百乡敬老院赠送价值5万多元的慰问品。2019年,被民勤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退役军人”称号。

  李永世

  李永世,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永靖人,1958年4月出生,1976年12月入伍,1984年8月退役,现任甘肃骋达运输集团刘家峡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

  退役后李永世进入永靖县汽车运输队工作。2005年公司面临破产,他冒着巨大的风险贷款200万元,独资创建了刘家峡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安置了原企业全部下岗职工。经过十多年发展,公司现有员工506人,依托企业平台延伸就业人员达2000余人。他新增节能环保公交车80多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每年对老、少、弱、残群体补贴交通费200余万元;他创办的永靖驾校每年为贫困学员减免学费40余万元;累计为光彩事业捐款捐物1600余万元。他先后被评为甘肃省“创业明星”“中国诚信企业家”,荣获中华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