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

 2020/11/05/ 0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申志江

  申志江,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康乐人,1956年5月出生,1974年12月入伍,1983年10月退役,现任甘肃申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9年军旅生涯锻造了申志江坚忍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乐于奉献的品质。2003年他创立申华建筑安装公司以来,先后吸纳28名退役军人、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累计纳税7359万元。公司承建的50余个项目多次获得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等奖项。致富不忘乡亲,积极回报社会。他为兴办教育、抗震救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捐款200余万元,为全县14个村级产业发展互助社注资268万元。他积极支持国防建设,帮助退役军人,获得“全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甘肃省第五届创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张保华

  张保华,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庆阳人,1963年11月出生,1979年12月入伍,1983年12月退役,因公五级伤残军人,现任甘肃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保华身残志坚,不甘心躺在政府安排的舒适岗位上养老。2001年辞去公职,创办了甘肃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累计纳税上百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他热心公益,捐款20余万元资助了100名贫困学生;筹款11.45万元,为赴鄂抗疫的31名医务人员每人捐赠1台笔记本电脑;他带着身体的残障,奔赴海拔3500多米的碌曲县,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他筹建了庆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被推选为会长。他先后被评为“中国诚信企业家”,荣获“庆阳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商思秋

  商思秋,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山东临清人,1964年7月出生,1983年10月入伍,1988年1月退役,现任白银景泰县宏达云彩砖厂厂长。

  一根长长的竹竿,救起了17条生命,这根竹竿就摆在老兵商思秋家的院子里。10年前,当他第一次从院子旁的大渠中救起两名落水者时发现,这条渠有5米深,两面边坡光滑,坡度也很陡,加之水流湍急,不慎落水者难以自救。为了救人方便,他买了一根6米长的竹竿。10年来,他先后从大渠里救起了17人。商思秋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的使命担当,向全社会播撒了真善美的种子,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只要社会需要,我愿奉献一切。”

  赵良忠

  赵良忠,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甘肃永登人,1989年9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2017年12月退役,现为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

  2018年12月20日10时左右,正在兰州新区某银行打印流水的赵良忠,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抢钱啦,抢钱啦”的呼喊声。他转身看到一男子抱着一个手提袋冲出银行,便丝毫没有犹豫一路狂追500多米,在地下车库与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一起将歹徒制服,为失主追回了八万多元现金。他见义勇为的举动极大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还为“兰州励志姐弟”购置了1000元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向疫情防控前线捐款1万元,并主动请缨为隔离人员配送必备生活用品和食物药品。2019年,荣登“甘肃好人榜”,入围“中国好人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