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崆峒区前10个月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99亿元

 2020/11/06/ 08:5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崆峒区前10个月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99亿元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赵晓燕)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前10个月,崆峒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10.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9亿元,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记者了解到,崆峒区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方位完善旅游要素,多渠道加强宣传推介,市场化推进产业开发,通过项目带动,设施配套,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建成海寨沟景区、崆峒镇半山村落农家乐集中区、白庙虎山生态园、麻武大美生态园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培育了白庙文邓大树谷生态休闲山庄、花所天源生态园等1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崆峒区被评为甘肃省休闲农业示范县,崆峒镇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全省养生旅游特色小镇,崆峒镇西沟村被列为全省旅游扶贫试点村。

  同时,崆峒区大力实施“旅游+文化”战略,对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进行深层次挖掘包装,创作了大型实景剧《忆画崆峒》、崆峒武术、崆峒笑谈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品目,推出了养生红牛宴,崆峒素斋宴、道家养生宴、红牛涮锅等美食品牌,开发了平凉纸织画、崆峒景观艺瓷盆景、何霞剪纸、花所山药、平凉牛肉制品等6大类56种特色旅游商品,直接或间接带动6740余名贫困人口创收增收,催热了乡村旅游“后备箱经济”,丰富了乡村旅游发展内涵,形成了旅游业反哺农业的发展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