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11/09/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现场为兰州市2020年“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大赛暨消防示范课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1月8日,兰州市举行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省消防救援总队、兰州市政府、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指战员,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集中宣传普及消防常识,强化消防安全理念,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面火灾抗御能力,确保兰州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活动由“时刻准备着”队伍形象展示、“消防融入品牌”企业文化展示、“消防总动员”亲子互动展示、“漫画消防”首发赠阅仪式、“生命至上”消防设施体验五个主题组成,通过歌舞表演、视频展示、互动体验、图书赠阅、云上号召等形式集中展现全市“线上+线下”的立体式消防宣传模式。

小朋友们跳起消防操

活动现场

市民参与活动

  活动中,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跳起了涵盖防火常识、火场自救、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等内容的消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参与活动的群众通过体验模拟疏散逃生和VR虚拟灭火设施,详细了解常见灭火、逃生装置以及消防救援车辆装备的性能、用途;并扫码利用手机体验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数字,这样生动的消防科普活动,引发了到场群众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参与体验互动。

市民了解消防灭火设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