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漳县“甜蜜”产业酿出幸福生活

 2020/11/12/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包卫强

漳县“甜蜜”产业酿出幸福生活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包卫强)在漳县盐井镇前进村,经常能看到一群群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蜜蜂产业是漳县山区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蜂农们利用生态环境好、花蜜花粉资源丰富的优势,抓住花季放蜂采蜜,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

  “养蜂改变的不只是我的生活,还有我的命运。”39岁的漳县东泉乡林泉村村民梁麦成说,自己拥有20年的养蜂经验。自规模化发展中蜂养殖以来,他埋头苦干,一步步走、一样样学,多次参加县、乡、村举办的养蜂技能培训,不断“充电”,通过养蜂走上了脱贫致富的“甜蜜路”。

  近年来,漳县大力实施“555”小蜜蜂助农增收工程、中蜂养殖技术示范工程和漳县土蜂蜜品牌培育工程等中蜂产业3大工程,走出了一条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截至目前,漳县发展中蜂养殖协会2个、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35个,注册“三岔崖”“碧水情”等土蜂蜜品牌12个。通过技术指导、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中蜂养殖户385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895户,中蜂养殖规模达4.6万箱,年产蜜34.5万公斤,全年销售额达345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