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10年前命案积案 犯罪嫌疑人从内蒙古被押解回兰

 2020/11/12/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王成军 记者张秀芸

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10年前命案积案

犯罪嫌疑人从内蒙古被押解回兰

警方押解嫌犯回兰。七里河公安分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特约记者王成军 记者张秀芸)11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0年前的命案积案,嫌犯李某某于11月10日被押解回兰。

  11月8日,命案攻坚行动小组获取疑似命案嫌犯李某某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的重要线索,该局立即派出精干警力,飞赴内蒙古开展线索核排和抓捕工作。11月9日,在内蒙古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捕小组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将化名张某安潜逃10年的嫌犯李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某供述了其2010年2月8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某家属院内持刀杀死女友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2010年2月8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某家属院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人王某某(女,汉族,时年42岁)被人残忍杀害。案发后,七里河分局立即抽调刑侦等专业警种开展侦查。经侦查,确定陕西省渭南市来兰务工人员李某某(男,汉族,时年5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李某某潜逃。七里河分局随即对其上网追逃。10年来,七里河警方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始终没有放弃对李某某的追捕工作,办案民警先后赴陕西、宁夏、新疆、青海、内蒙古、西藏、广东等多个省区追捕,足迹几乎遍布半个中国,行程两万余公里,进行了大量查证等工作,但抓捕工作一直未取得突破。“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始后,七里河分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集中攻坚,于11月9日,在内蒙古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李某某成功抓获。

  11月10日,嫌犯李某某被押解回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