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真情帮扶铺富路 幸福日子“加速度”

 2020/11/12/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郭彦英

真情帮扶铺富路 幸福日子“加速度”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

  2017年,秦州区牡丹镇任家堡子村被确定为秦州区房地产管理局定点帮扶村。从此,以闫康宁为第一书记的帮扶队3人就“扎根”该村,通过强基础、兴产业、真帮扶,让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6700元,全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实现整村脱贫。

  为了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闫康宁与帮扶队员们走家串户了解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协助村上提信心、理思路、做规划、谋发展……这期间帮扶队与任家堡村结下了“情缘”,成为“村里人”。

  任保明家2013年被列为建档立卡户,勤奋肯干的他,2014年脱了贫。然而,2016年,一场车祸使他失去了劳动力,成为了村上的监测户。近两年,其妻子史彦芳边打工边供孩子上学,还要照料丈夫。为了增加他家的经济收入,闫康宁多次上门动员他家种植花椒。目前,他家6亩即将挂果的花椒长势喜人。

  帮扶队还积极争取政策,在全村推广林果经济。截至目前,全村种植核桃324亩、种植花椒546亩。让这个无主导产业支撑的村庄,至此有了稳定、长效的致富产业。

  “这几年,村里新修了道路,水渠,而且村里进行了美化工程,到了深秋,路边还有鲜花绽放。”“村里建公厕,真是稀罕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这些年村里的变化。

  秦州区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魏志扬表示,帮扶要帮到点子上。为了彻底消除任家堡子村的视角贫困,该局决定让帮扶队员牵头,结合两委班子,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整合公益性岗位人员,以“八差”整治为重点,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视角贫困专项整治”。

  随后,在帮扶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村上7户35间危旧房屋、空心院落、及11处残垣断壁被拆除,45户房屋及院墙进行了维修,卫生改厕47户,建公共卫生厕所1个......曾经村里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彻底解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