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来白银调研

 2020/11/13/ 09:22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黄武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来银调研

苏君张旭晨陪同调研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黄武)11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一行来银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陪同调研。

  副市长高云翔全程陪同调研,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陪同调研。

  杨建武一行首先前往甘肃稀土公司,实地调研3号尾液库整治情况。2016年10月,按照要求,甘肃稀土公司充分利用3号尾液库天然地势,进一步完成了加固治理工程,形成了封闭的防渗系统,杜绝了渗漏、溃坝等现象的发生,消除了对黄河的环境隐患。杨建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尾液库巡坝、检测记录等工作,确保尾液库安全稳定运行。

  白银区东大沟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总投资3.45亿元,分五期完成36.75公里的河道整治。该项目的实施,有效消除了底泥中的重金属总量,减少了污染物随水流扩散迁移的数量,降低了河道底泥污染物向河水中的浸出,保障了黄河水环境安全。在调研该项目时,杨建武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效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尽快完成项目第五期工程验收工作。

  银光公司大河沟土壤污染治理项目于2019年6月12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建设、修复大棚建设以及砖厂环保设施搭建,累计完成重度污染土壤治理98%,中轻度污染土壤处理85%,计划今年11月完成回填及验收准备工作,年底前项目全面验收。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区域土壤环境质量,使区域土壤环境风险及隐患得到全面控制。杨建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顺利通过验收。

  调研期间,杨建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力度,牢牢守住生态红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积极做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当天,杨建武还实地调研了白银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作了专题党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