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民:你有一封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2020/11/14/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兰州市民:你有一封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祭扫新风,11月13日,兰州市大气办、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向兰州市民发出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呼吁市民开展绿色环保祭扫,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环保祭扫的先行者,以更加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之情。

  倡议如下:

  1.环保祭扫,街头禁烧。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楼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自觉响应政府“街头禁烧,文明祭扫”号召,采用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绿色低碳、现代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

  2.安全祭扫,稳抓防疫。提倡错峰祭扫,做好个人防护,不忘佩戴口罩,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减少逗留时间,避免人群扎堆。

  3.节俭祭扫,厚养薄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祭扫、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