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明金昌】金昌爱心人士向“中国好人”代桂芬献爱心

 2020/11/14/ 13:1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李发华 实习记者 邢雅斌

  近日,“中国好人”、金昌市道德模范代桂芬老人生病住院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纷纷前往看望和慰问,并向老人捐款表达爱心。

  8月29日,73岁的代桂芬在金川区金水里社区参加公益活动时,突发脑溢血,经及时抢救治疗,目前病情稳定,10月30日转至八冶康颐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

记者在八冶康颐康复医院看望代桂芬。

  1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八冶康颐康复医院看望代桂芬老人。病床上的代桂芬看起来精神状态较好,虽然还不能说话,但看到记者前来探望,脸上露出了微笑。代桂芬的老伴车长纯告诉记者,由于抢救及时,在后续治疗过程中医院、医生尽心尽力救治,目前病情稳定,神志清醒,但还需做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护士给代桂芬老人打针输液。

  车长纯介绍说,代桂芬住院治疗期间,市、区两级有关部门领导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关心病情。金水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要求24小时轮流值班陪护。我市爱心人士及社会团体纷纷前往看望和慰问,道德模范杜春立、郭峰分别组织我市“学雷锋”小分队和“星光志愿者”服务队,为代桂芬老人发起了爱心捐赠的倡议。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尽管我们佷多人没有见过代桂芬老人,但代桂芬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得知老人发生意外,‘星光志愿者’服务队爱心人士自发组织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希望能让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郭峰告诉记者。

金昌市星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郭峰看望代桂芬老人

  杜春立老人告诉记者,在爱心捐赠的群体里,有一个特殊的微信群——“岁月金川”,群内共有58位成员,全都是原八冶建设集团机修厂退休人员,部分人曾和代桂芬一起工作过,现居住在全国各地。他们在得知代桂芬住院的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在短短4天时间内,共筹款5000元。群内成员林振煜说:“看到代师傅病情好转,非常高兴。虽然我不认识她,但得知她是机修厂的退休职工,就觉得是我们的亲人。”

杜春立向代桂芬老人转达“岁月金川”微信群老同事的慰问。

  代桂芬老人义务清扫小区卫生30多年,风雨无阻,任劳任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7年7月,代桂芬被省文明委评选为第一届“甘肃省文明家庭”;2018年4月,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被评选为金昌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今年2月4日,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代桂芬老人慷慨解囊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的5万元全部捐赠市红十字会,希望把这笔捐款尽快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抗疫出一份力。

2月4日,代桂芬老人向市红十字会捐款。

  文/图 记者 李发华 实习记者 邢雅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