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进喜逝世5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召开

 2020/11/16/ 15:0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大力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 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王进喜逝世5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召开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11月15日上午,我市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召开王进喜逝世50周年纪念座谈会,缅怀“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共同追忆“铁人”伟绩、重温“铁人”精神,深入挖掘和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强大正力量。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万军、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主管冯春艳、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盖立学、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战君等石油系统领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等省直部门领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等高校嘉宾出席纪念座谈会。

  市领导吴仰东、王立奇、李永军、李丽、陈炎人、赵建锋、张鸿、宋丽文、杜志学出席纪念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战君及玉门市委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万军、冯春艳、盖立学、方凤玲和王进喜同志亲属张继分别作交流发言,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回顾了王进喜的光辉事迹,对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提出了思路、建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共同追忆“铁人”事迹、重温“铁人”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铁人”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中奋力拼搏。

  吴仰东强调,“铁人”精神是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力量之源,“铁人”王进喜的身上集中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情怀、使命担当、进取精神和廉洁操守。学习、弘扬和传承“铁人”精神,就是要以“铁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事业的忠诚。“铁人”精神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弘扬“铁人”精神,就是要传承“铁人”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昂扬斗志,传承“铁人”崇尚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传承“铁人”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意识,传承“铁人”勤政廉洁、克己奉公的纯洁本色。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就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局面、在更高层次研究“铁人”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升华“铁人”精神,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推进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取得新进展、作出新贡献,在新时代绽放更大光彩。

  王进喜亲属,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参加纪念座谈会。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铁人纪念馆前广场,整齐列队,共同缅怀“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铁人纪念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