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在甘高校共同探索实践新文科建设

 2020/11/16/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甘肃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在甘高校共同探索实践新文科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深入落实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省文科教育创新发展,11月14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就我省加快新文科创新发展的思路对策展开交流研讨,第一时间部署推进全省高校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发布了《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十项行动”》,明确了我省新文科建设的思路、目标和举措,为推进我省新文科建设工作的落实、落地、落细打下坚实基础。会上,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成立的“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实践与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十项行动”》公布了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施工图”。“十项行动”具体为:新文科协同育人创新行动,新文科专业内涵发展行动,新文科学科交叉融合行动,新文科金课建设引领行动,新文科理论研究与教改行动,新文科名师大讲堂拓展行动,新文科人才培养基地夯实行动,新文科实践教学深化行动,新文科师资队伍提升行动,新文科质量文化打造行动。同时,甘肃将开展文科“双学位”“主辅修”“微专业”等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还将推动“工+文”“医+文”“农+文”“理+文”“文+文”等交叉融合,实现文科教育高质量高水平持续发展。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以“新文科建设:共识?蓝图?行动”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下午的特邀报告环节中,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省内21所本科院校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新文科建设专题经验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