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滨河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社会新风尚

 2020/11/17/ 11:08 来源:张掖日报 李娥

高台滨河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社会新风尚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始终把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社区为民服务的有利抓手,持续在阵地建设、建强队伍、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发挥榜样作用,提升乡风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已然植根基层沃土,枝繁叶茂。

  高标准建设特色鲜明实践阵地。坚持资源整合、功能融合的思路,加大阵地建设力度,科学合理设置文明实践中心,严格按照有活动阵地、有组织架构、有管理制度、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有道德模范宣传内容、有居民公约“六有”标准,盘活用好便民服务大厅、党群睦邻中心、群团活动室、道德讲堂、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现有资源,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成集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文化普及、休闲娱乐、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阵地。专业化选优配强文明实践队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重点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志愿者联盟,组建“红色文明劝导”“绿色环卫保洁”“橙色扶贫济困”“金色宣传教育”“粉色医疗送诊”五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上门入户常态化服务”“月末集中式服务”“点亮心愿个性式服务”“热线求助应急式服务”“四式”帮扶行动,着力解决群众问题、满足群众需求。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6场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多形式引领培育文明乡风。始终坚持“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定位,常态化开展贴近群众生活、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文化育民活动18场次。充分发挥居民公约的优势和助推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坚决破除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以典型培树为有效载体,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先进评树活动6次;利用道德讲堂定期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好故事分享活动24场次,在辖区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李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