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上线

 2020/11/18/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总投资8000多万元的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现代供应链共享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日前在兰州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所需的食材、设备、人员、制度等都可通过该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解决,将有效助力促进我省牛肉面产业发展。

  该项目为兰州市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由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公司、甘肃阿索食品集团公司等四家牛肉拉面及面粉、调味品生产供应企业入围承建。项目由各入围企业自主投资,政府适当补助方式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在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商务局、城关区商务局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落实,经过近二年时间建设。日前,由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承建的兰州牛肉拉面食材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兰州市将通过项目试点,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兰州牛肉拉面食材公共集配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等操作规范和管理办法。

  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顺俭介绍说:“作为中式快餐的代表,近年来,兰州牛肉拉面走遍全国,走向世界的步伐越来越快,从解决就业、带动创业、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尤其在西部产业扶贫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整合、提升、完善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链、对国内外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通过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可保证将所有相关产品在一周内送达国内牛肉面企业或经营店,有效节约运营成本及时间等,明显提高效率”。

  据了解,兰州牛肉拉面供应链项目包括:共享仓库及配套仓储、设备设施,物流配送体系、标准化包装、分拣中心,供应链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建设等。项目全部建成正式投入运营后,可实现兰州牛肉拉面食材配送比例达30%以上,可降低供应链综合成本10%以上,对整合、推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