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路人当街晕倒 兰大二院医护夫妻紧急施救

 2020/11/17/ 1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 彬)11月14日下午,兰大二院心脏外科主治医师韦亚林、护师陈福芳在外出吃饭时,偶遇路人突然晕倒。情况危急之时,夫妻二人果断出手,立即为其实施紧急救援,最终帮助这位患者转危为安。

  作为一对医护夫妻,韦亚林、陈福芳平日工作非常忙碌,当天正好是两人同时轮休,夫妻二人带着孩子逛街时,在张掖路步行街上发现有一位路人突然晕倒。出于医者的本能,韦亚林、陈福芳立即冲上前去,第一时间为晕倒者查体,初步判断晕倒者出现了心脏骤停的现状。危难时刻,韦亚林立即跪地,快速实施了胸外心脏按压、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妻子陈福芳在一旁密切配合,为患者开放气道,以及人工呼吸救治。

  大概3分钟左右,晕倒者逐渐恢复了意识。夫妻二人仍旧不敢大意,他们一边继续观察这位晕倒者的生命体征,一边焦急地等待着120的到来。几分钟后,120急救车抵达现场,并将晕倒者送至兰大二院救治,而夫妻二人在交代清楚患者状态后便转身离开了。此后,夫妻二人更是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各种新媒体平台的转发曝光,大家才知道事情的始末。目前晕倒者身体状况已恢复良好,并已出院。

  事后,有人问韦亚林、陈福芳夫妻二人:“你们当时怎么想的,为什么敢第一时间就冲上去救人,就不怕会给自己带来其他不必要的麻烦吗?”

  对此,韦亚林、陈福芳表示当时确实也没想太多,就凭着医生的本能冲了上去,自己只想尽最大的能力和努力去抢救患者,他们也始终坚信,即使其他医生在场,也同样会这样做,因为对于每一位医者而言,救死扶伤就是自己的职责和担当,更是自己学医的初心与使命。

  韦亚林、陈福芳同时表示,之所以敢冲上去也是因为医院锻炼了自己过硬的专业本领。作为同一科室的医护人员,夫妻两经常“搭班子”开展救援任务,对此积累了大量宝贵的临床经验。

  最美好的爱情是携手并进,最长情的告白是相随相伴。作为职业领域志同道合的“战友”,韦亚林、陈福芳身穿同一袭白衣、坚守同一个信念,在治病救人的行动中实现了生命的价值、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真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