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金塔县保障教师待遇提升教师获得感

 2020/11/18/ 15:35 来源:酒泉日报 曹福俊 梁 蕊 付 蓉

让教师安心舒心从教

金塔县保障教师待遇提升教师获得感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三五”以来,金塔县不断改善教师待遇,切实加强待遇保障,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从教。

  付宗武是金塔县羊井子湾小学校长,有30多年的从教经历。他切身感受到了金塔县在教育方面的多项举措。“这几年,增加了交通补助、生活补助,现在我的月工资有6000多元。”付宗武说。

  在大幅提高薪酬待遇的同时,金塔县还注重改善教师工作生活环境。羊井子湾幼儿园老师李阳一从教,就搬进了设施齐全的教师宿舍,舒适干净的住宿环境让她安心在乡村任教。

  “每间宿舍都配有卫生间,热水全天供应。幼儿园教学设施设备不断更新,为教学提供了保障。”李阳说。

  近年来,金塔县把教育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领域,建立教育经费稳定增长机制,健全以财政拨款为主、多渠道筹措经费的教育投入保障体制,大幅度增加教育投入,提高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

  “十三五”期间,金塔县全面落实班主任津贴、农村教师生活补助等各项待遇,大力实施农村教师周转房工程,持续改善教师办公、生活条件;坚持“校本培训为主,国培计划、专题集训、省市调训、脱岗轮训为补充”的复合式教师培训方式,持续实施青年教师提升工程,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教师职业吸引力。5年来,金塔县新补充教师243人,师资力量不断壮大,为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曹福俊 梁 蕊 付 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