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黄河岸”食品加工产业的蝶变,感受“河南味道”

 2020/11/18/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杨宏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杨宏

  “从来没想到这些网产品都出自于三全,身为河南人真的自豪!”11月17日下午,“丈量五千年 变黄河岸”主流媒体沿黄探访河南活动采访团来到了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的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开创者。28年来,三全食品始终坚持传承发扬传统美食文化,使用现代科技和工艺,专注研发不同口味的美食。

  从只有零下18℃的速冻食品到拥有0-5℃的冷藏产品、25℃的常温产品,三全食品一直走在谋求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从单一商超渠道向多渠道发展,从家庭餐桌的供应到餐饮渠道的扩张成为了三全食品高速发展的新亮点。多家全国知名餐饮连锁品牌,成为他们的战略供应商。

  海底捞的丸子、茴香小油条,肯德基推出的大饼卷万物,永和的部分包子点心等餐饮行业的网食品实际上都出自全食品。

2.jpg

  “只看见饺子皮从上往下切割而成,饺子从下方出来,那么是怎么进去的呢?”在饺子生产车间,记者发出这样的疑问。

  “在流水线另一侧漏斗状的机器里就是饺子馅,饺子馅和饺子皮从两个方向相会,经过机器运作成为饺子流向进入速冻库的传送带进而速冻。速冻后的饺子经过工作人员筛选分装就成为了我们平常在超市里看到的饺子了。”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好呀!”看到形似机械手的机器把包装好的饺子一袋袋精准进包装纸箱,记者们情不自禁发出感叹。

1.jp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全食品的发展,带动了整个郑州乃至河南省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使其成为河南省的支柱产业,郑州市也因此成为全国的速冻食品生产基地。同时,还带动了邻近地区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业、运输业及劳动力再就业,仅郑州市年产速冻食品10万吨,安置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市下岗工人解决就业人员5万人,带动了相关产业几十万人增收,是速冻食品行业首家被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税收总局等九部委联合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还被国家税务总局认定为“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三全的发展经验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肯定,成为走和谐发展道路的典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