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世界海拔最高220千伏变电站带电投运

 2020/11/19/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世界海拔最高220千伏变电站带电投运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1月16日13时58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甘肃院设计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萨嘎220千伏变电站顺利带电投运。阿里电网经萨嘎变电站实现与藏中电网联网,彻底解决阿里电网的限电问题。

  该变电站是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变电站工程中第一座变电站,也是目前全世界海拔最高的220千伏变电站,海拔4688米,建设规模2x120兆伏安,220千伏主变。变电站采用了藏式风格建筑及围墙,建筑色彩以灰白色和藏红色为主,造型简洁大方,既具有工业建筑特色,同时也体现了当地民族特色。萨嘎变电站从2018年10月工程项目启动,到今年5月全部完成施工图设计,22个月,660个昼夜,甘肃院设计团队夙兴夜寐挑战设计任务,数名设计人员义无反顾地驻扎高原现场,配合施工工作,将永不消失的光明和温暖带给沿线38万牧民。据了解,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共6座变电站,线路长度1689公里。目前已完成3座变电站及1079公里线路的带电调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