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整治拒收现金,甘肃已查处36起、行政处罚2起

 2021/04/22/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自2020年以来,兰州中心支行通过持续整治治理,拒收现金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共收到拒收人民币现金线索36起,调查核实36起,行政处罚2起。

  据介绍,为推进持续整治拒收现金政策落地,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开通“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举报投诉电话,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理公众举报投诉。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措施,督促全省金融机构4000多个营业网点与相关开户单位签署《严禁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向网格范围内流动商贩、人民群众发放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提示卡,做到了金融机构整治管理职责对周边经营主体全覆盖。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订了《甘肃省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方案》,以现金服务和移动支付服务为重点,紧盯行政事业、公共服务、大众消费、大中型商户,构筑遍布城乡的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宣传阵地。对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调查属实的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主体进行约见谈话、警告处罚、责令整改。此外,还将持续曝光违规违法行为,披露处罚处置案例,构建整治拒收现金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