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砥砺奋进新征程——省委宣讲团在武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2020/11/21/ 0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

——省委宣讲团在武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11月20日上午9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武威市政府北四楼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存作宣讲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王华存着重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听报告、记重点、谋蓝图,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武威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马德亮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编制好武威市“十四五”规划,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扩大内需、促进双循环、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谋划实施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的基础。

  宣讲报告结合武威实际,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精彩的阐释,把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清晰地展现在武威干部群众眼前。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内容句句都是“干货”,既有系统深入的思想理论阐释,又有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和教育。

  武威市委党校讲师史丽云是武威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宣讲报告会让她感觉受益匪浅。“今天的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特别是结合我省和武威市的发展,以通俗的方式进行宣讲,让基层党员群众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就应当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武威职业学院护理系学生张淑兰表示,聆听报告会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使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