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武威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白银市考察观摩政法工作

 2020/11/23/ 09:0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苏黎明 郭尚林

武威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我市考察观摩政法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苏黎明 郭尚林)11月20日,武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一行来我市考察观摩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白银区四龙路街道综治中心、四龙路街道司法所、建设路社区及市(区)关爱之家、市综治中心和市社会组织双孵化中心,实地考察我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市(区)关爱之家建设以及协调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政法重点工作,探讨交流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社会治安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考察组表示,对白银区四龙路街道建设路社区探索出的“菜单式服务项目”“笑脸调解超市平台”“建言堂”“回音壁”等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及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印象深刻。

  考察组指出,白银市市(区)关爱之家建设与社区服务中心深度融合,市综治中心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受理中心、司法监督服务中心和白银政法融媒体中心,综治中心“十大平台”建设直观地反映出社会治安防控相关指数变化,为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白银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各有特色,并且与基层司法所、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深度融合,实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与政务大厅、便民大厅有效融合,实行“一条龙服务、一揽子化解”等特色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两地政法工作更好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