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强阵地 抓宣传 建队伍 聚民心——嘉峪关市人民社区多措并举建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0/11/23/ 10: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巍 通讯员 张静雯

强阵地 抓宣传 建队伍 聚民心

——人民社区多措并举建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巍 通讯员 张静雯

  今年以来,雄关街道人民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与社区发展、社区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多方合力,强阵地、抓宣传、建队伍、聚民心,积极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面提升建阵地

  人民社区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本着规范统一、讲究实际、突出特色的原则,按照“六有”标准,在会议室显著位置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标识,公开公示文明实践规章制度、项目和活动计划等内容,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同时,为文明实践所配备了2名管理员,专项负责活动策划、组织以及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

  文明实践所的规范设立,为文明实践活动的正常开展和传播提供了有效载体,吸引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了解、学习、参与。

  共建共享搭平台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全面服务居民,围绕社区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精心设计志愿者服务项目,根据群众需求,以环境卫生清理、医疗健康服务、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未成年人、科普知识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有效服务广大群众、营造和谐社会提供保障。同时,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与“互联共转”单位、“大党委”、在职党员的联系,利用资源优势在社区大力开展“门前五包”、清理小广告、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参与服务志愿者800人次。

  理论宣讲入人心

  人民社区党委组织成立了高质量宣讲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集中辅导报告、讲座、党课交流等形式广泛的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涉及政策、法制、文化、文明、道德、帮扶、美德等多方面,重点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中国梦·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主题活动开展宣讲,坚持以社区中心工作为导向,确保宣传工作发挥实效。同时聚焦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讲真事、聊真心话的形式,不断增强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

  融合发展显特色

  人民社区将红色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中,不断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的领导、社会主义优越性、改革发展道路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借助正在积极打造的“庭院支部党旗红”党建项目,联合社区理论专家、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走到居民身边,通过宣讲社区故事、讨论热点话题、传播理论政策等方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政治理论的“桥头堡”、惠民政策的“解读室”、正能量的“发散地”,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