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上司法拍卖,请认准这23家合法机构!

 2020/11/23/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有人以法院拍卖的名义,通过提供辅助服务非法获益。针对这种现象,今天,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23家网拍辅助机构入选。

  发布会上,省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声明,近期某些个人或企业以法院拍卖的名义,声称可以为买受人提供一定的辅助服务,例如产权调查、抵押情况等信息的咨询,甚至声称可以为竞买人买到所谓的“内部价格”拍品,违法违规向竞买人收取一定金额的费用。对此,特别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咨询拍品、产权调查等拍卖前期工作请联系法院拍卖公告中委托的司法辅助机构,不收取意向竞买人任何费用,法院司法拍卖均为公正公开进行,没有所谓的内部价格,除法律明确规定不能参加竞买的个人或组织,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司法拍卖平台名单库共计7家,有淘宝网、京东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拍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工行融易购、北京产权交易所,司法网络拍卖只能择其一进行,其他平台均不是法院拍卖使用的司法拍卖平台。

  23家网络拍辅机构符合入库条件,分别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