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6人落网!兰州警方捣毁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2020/11/23/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明知属于犯罪,一伙16人却为犯罪团伙提供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等业务,从中谋取非法利益。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藏匿于兰州市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团伙。

  11月初,兰州市公安局获得线索,发现一藏匿于市区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接指令后,便衣支队立即成立打击专班,经过连续多日持续努力,于11月19日中午在城关区民主西路某小区内抓获孙某等16名涉案人员,现场查获大量用于作案的手机、电话卡、话术单、号码簿、电脑等涉案物证。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骨干孙某及其他1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支持,帮助网络诈骗并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

  11月20日,便衣支队又在内蒙古将孙某的上线高某抓获。目前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