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本周,甘肃部分地区有轻度污染

 2020/11/23/ 1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我省本周(2020年11月23日—11月29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1月23日上午11时许,兰州城区天气晴朗。金奉乾摄

  预报指出,11月23日,高空弱脊逐渐影响全省,受地面高压底部弱辐合形势影响,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11月24日,随着脊区东移,河西、中部地区受偏西气流影响,污染扩散条件一般,省内其他地区受南支槽影响,预计有弱降水,污染扩散条件较好;11月25日至26日,高空宽脊控制全省,污染扩散条件一般;11月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河西地区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好,省内其他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一般;11月28日至29日,高空槽发展,河西、中部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一般,省内其他地区受南支槽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

  11月23日,河西、中部地区受弱脊控制,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差,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为优良;

  11月24日,随着脊区东移,河西、中部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一般,河西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中部地区为良至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11月25日至26日,受高空宽脊控制,全省污染扩散条件一般,河西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中部地区为良至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11月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河西地区污染扩散条件有所转好,环境空气质量为良,中部地区为良至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11月28日至29日,高空槽发展,河西、中部地区污染扩散条件一般,河西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优良,中部为良,省内其他地区受南支槽影响,污染扩散条件较好,为优良。

  11月23日至11月29日,全省首要污染物以可吸入颗粒物和可入肺颗粒物为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