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兰州铁路局已发送旅客4155.4万人,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2020/11/24/ 14: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黄贵彬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黄贵彬)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获悉,截至11月22日18时,兰州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4155.4万人,提前39天完成全年客运发送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水害频发等诸多不利因素,兰州局集团公司重点对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方向客流进行研判,排摸旅客出行需求,深入各大院校、厂矿企业、购物商场开展营销宣传活动,持续开展“研学”和旅游专列的营销宣传,以“高铁+研学”吸引客流。

  注重兰新客专、中川城际、宝兰高铁、兰渝铁路等重点线路的客流市场培育,挖掘高铁站线客流,引导公路、民航客流上线。以兰州、银川、天水为中心,加大节假日期间客流的组织力度。10月1日,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运旅客31.34万人,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此外,兰州局集团公司新开兰州至西安北、贵阳北、西宁、广元、岷县、乌鲁木齐和敦煌至西安列车,对旅客需求旺盛的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北、张掖、敦煌、平凉等方向重联动车、加挂列车、增开临客。

  为降低疫情对运输影响,兰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开行“点对点”直达专列77列,办理返岗复工团体238批,运送8.8万人。持续做强“环西部火车游”品牌,连续开行“环西部火车游”西环线、东环线、北环线旅游专列37趟。借力兰新客专线开通以及各地市旅游项目开发,对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调整,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压缩兰州至河西走廊沿线各站及进疆方向列车运行时间。

旅客排队检票进站

列车工作人员做发车前的准备

旅客从站台有序乘车

旅客在站台有序乘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