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计划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改造老旧小区2229个

 2020/11/25/ 0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兰州市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按照《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市计划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实施更新改造老旧小区2229个,涉及户数33.49万户。记者今天从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兰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16个,截至目前,34个改造项目已开工,计划2021年底全面完工。

兰州市城关区麦积山路,一个正在实施改造施工的老旧小区。金奉乾 摄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包括改造城市、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的住宅小区和独栋住宅楼,优先改造建成于2000年以前、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的住宅小区。

张贴在施工小区里的老旧小区改造“知识问答”宣传单 金奉乾摄

  为扎实推进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建老旧小区项目管理团队,指导项目实施单位合理制定改造计划,因地制宜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确保应改尽改,不漏项、不缺项。同时,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培训会、管线迁改协调会,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前期手续办理,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联合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完善可研报告内容,按照简易方式办理规划手续,按照容缺受理方式办理施工许可手续,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手续报批效率。集中对全市三县五区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加装电梯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落实改造任务,开展违建拆除、管线规整和宣传工作。

老旧楼院改造施工现场 金奉乾摄

  自2013年启动“三不管”老旧楼院整体改造工作以来,兰州市通过政府出资改造的模式,市、区两级政府每年共安排4000万元资金实施改造。截至2019年底,已累计改造老旧楼院435个,改造后的老旧楼院整体面貌得到了提升,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反响较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