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2020/11/25/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陇南冬韵。本文图片由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冬日的官鹅沟,雪色银光,如一幅旷美的水墨长卷,冰树、冰挂,与夏秋官鹅沟形成了完全不同的景致;避开汹涌的人流,深冬的阳坝寂静中带着空灵静美……

  这个冬春季,陇南市文旅部门推出官鹅沟大景区冰雪嘉年华、白马人民俗节庆活动体验、徒步游、灯谜大会、灯光艺术节等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同时整合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景区景点门票优惠政策,邀请广大游客来一次康养、观景两不误的冬春之旅。

  冬春的陇南不一般

  陇南境内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两当云屏三峡、成县西狭颂景区是“西北红叶最佳观赏地”。

  冬春季,宕昌官鹅沟推出的“官鹅沟大景区冰雪嘉年华”系列旅游产品,武都万象洞打造的“终年恒温华夏北方第一洞”旅游体验活动,武都万象洞、两当云屏三峡、文县天池等景区推出的山地科考探险游,以秦西垂陵园、甘肃秦文化博物馆、成县西狭颂、祁山武侯祠等景区为依托打造的秦汉三国历史文化游产品,以宕昌哈达铺、两当兵变和各县区红色纪念馆为依托推出的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旅游产品,让陇南充满了别样的吸引力。

  而以文县白马、宕昌藏羌、武都高山戏、各县社火等为依托的民族民俗风情体验游,更将加深游客对陇南的深度体验。

  官鹅沟赏冰瀑观冰雕

  2021年1月,由宕昌县委、宕昌县政府主办,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宕昌县文体广旅局主办的官鹅沟大景区冰雪嘉年华,将依托官鹅沟大景区冰雪旅游资源,推出参与性和互动性较强的滑雪橇、溜冰等冰雪体验旅游产品,游客可在镶银砌玉的冰雪世界里赏冰瀑、观冰雕,乐趣无穷。

池哥昼

  体验文县白马人民俗风情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前后,都是文县白马人最隆重的节日。最具特色和盛大的节日活动“池哥昼”(面具舞),完好地传承和保存了古老氐族的民俗民风,游客可以体验白马人传统美食、特色住宿,亲身体验白马人火圈舞的独特魅力和白马人民俗风情。

  文化惠民活动有看点

  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由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区文体广旅局等承办的“陇南原创歌曲赛”“唱响新时代”陇南文化惠民演出、送“文化”三下乡、社火演出、灯谜晚会、“女娶男嫁”非遗民俗展演各类文艺演出、书画展览、民俗社火、非遗展演等活动,陇南市“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文艺巡演、“网络春晚”、“陇南原创歌曲赛”、“唱响新时代”陇南文化惠民演出等,徒步游、灯谜大会、灯光艺术节等系列活动,都将为陇南冬春游增加看点。

  2021年2月,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西狭颂景区、杜公祠景区、陈院生态园承办的成县西狭颂景区正月初一徒步游、“游百病,赏西狭”活动、杜甫草堂灯谜大会、梅花笔会、陈院生态园灯光艺术节、成县“dou是好风光”抖音大赛及“最美村花”选拔等系列活动,也格外吸睛。

冬日官鹅沟

  特色旅游线路

  线路一:兰州—定西—宕昌哈达铺、官鹅沟—武都万象洞—康县花桥—成县西狭颂、鸡峰山—西和晚霞湖—礼县祁山武侯祠、甘肃秦文化博物馆—天水—兰州;

  线路二:西安—宝鸡—两当兵变、云屏三峡—徽县三滩—成县西狭颂、鸡峰山—康县花桥—武都万象洞—宕昌官鹅沟、哈达铺—西安。

  优惠政策

  1.免票优惠:康县阳坝景区、两当云屏三峡景区、西和晚霞湖景区、两当兵变红色旅游景区、康县花桥村景区、宕昌哈达铺红色旅游景区、康县王坝生态民俗旅游景区、康县岸门口古村康养景区、徽县金徽酒业景区、徽县金徽矿业景区、文县白马河民俗风情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2.半价优惠:宕昌官鹅沟景区、成县西狭颂景区。

  3.上海、深圳、广州游客乘飞机到陇南所有景区享受门票免费优惠,观光车等消费项目执行原价格。

  优惠时间: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