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陇南官鹅沟12小时户外多项赛开赛 东西部协作探索“体育+旅游”新模式

 2020/09/27/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甘肃陇南官鹅沟12小时户外多项赛开赛

东西部协作探索“体育+旅游”新模式

  据新华社电 26日7时30分,2020陇南官鹅沟12小时户外多项赛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官鹅沟大景区开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29支队伍、116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是按照“全天候、全地形、全运动”概念打造的新型户外赛事,以连续赛为赛制,即整个比赛所有赛段、项目都连续不间断,参赛选手需要在12个小时之内完成越野跑、跑骑交替、越野技能、取水、负重登高、智力游戏、翻越高墙等多个环节,全程50公里。比赛全程不停表,包括运动员休息时间,直到运动员通过赛事终点。

  据赛事运营方介绍,这次赛事是山东省青岛市和陇南市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探索,通过搭建“体育+旅游”的互动平台,进一步带动旅游市场经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届比赛由甘肃省陇南市委市政府主办,陇南市宕昌县委县政府、青岛市市南区委区政府、青岛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比赛主要特点是在自然环境下进行不间断及多种运动方式结合的多项赛,比赛难度和强度适中,兼具竞技性和参与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