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铁人故里”绽新颜

 2020/11/25/ 16:1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梅

  11月23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开幕。

  地处河西走廊西端的玉门市,是我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玉门市先后接收安置“两西”和疏勒河移民7933户3.6万人,移民人口占全市农业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2013年被确定为全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

  近年来,玉门市将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发展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精细化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绿色有机农业和文化旅游五大产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动力。

  玉门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紧密结合市情实际的基础上,探索出一系列务实管用的“玉门经验”,推动玉门扶贫取得了摸得着、看得见、实打实的进展。2019年,全市3394户1138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11.62%降低到零,高质量实现了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和“一个都不能少”的全面脱贫目标。2020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可达到9989元,是2013年的4.25倍,年均增幅22.96%,贫困群众收入水平稳步增长。(经济日报记者 赵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