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将急救抢救费用纳入住院费用结算 备案人员在异地急救抢救费用报销执行本市医保政策 不设起付标准

 2020/11/26/ 09: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我市将急救抢救费用纳入住院费用结算

备案人员在异地急救抢救费用报销执行本市医保政策 不设起付标准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医保局印发《关于将门诊急救抢救费用纳入住院费用结算相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将急救抢救费用纳入住院费用结算,为参保患者再添一份医疗保障。

  《通知》明确,我市参保人员在同一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入院前急救抢救发生的费用,应纳入住院费用一并结算。已经异地备案人员在异地急救抢救(含个人账户)的费用,若医疗机构未将其纳入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参保患者可凭门诊发票、费用清单、急诊病历及有关急救证明材料到各区县医保经办机构手工办理报销,报销执行我市医保政策,不设起付标准。但门诊急救抢救与住院必须在同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且急救抢救时间与住院时间需前后连续。此外,对参保人员在急救抢救后未住院死亡的,当次门诊急救费用可凭门诊发票、费用清单、死亡证明、急诊病历及有关急救证明材料,前往各区县医保经办机构按照相关政策申请手工报销。

  目前,市医保局正在积极对接定点医疗机构抓紧落实相关细节,确保参保群众急救抢救费用得到及时报销,让医保政策更好服务广大群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