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玛曲县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团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温暖帐圈牧户

 2020/11/26/ 17:19 来源:玛曲县融媒体中心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在海拔3800米的我县齐哈玛高原上,有这样一群骑在马背上的“巾帼红颜”,她们在蓝天白云下,在暴风骤雨中手持党旗策马扬鞭,活跃在齐哈玛镇的 山间地头,她们无畏恶劣的自然条件和高原猛兽的侵袭,用汗水浇灌着脚下每一片牧场,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牧村合格的党员。她们就是雪域高原上最美的格桑花—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团。

  齐哈玛镇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是一座典型的高海拔纯牧区边境乡镇,受地理位置,经济条件和交通通讯限制,使广大牧民群众受教育程度偏低,法律意识淡薄、传统风俗浓厚,对党和国家最新的政策理论信息接收滞后。如何宣讲好党的最新民族政策,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宣讲,提高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这是长期困扰齐哈玛镇党委、政府的一道难题。

  班玛卓玛、仁青卓玛、旦木次等10名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女性党员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面对镇域境内群山连绵,地势交纵复杂,河流湖泊纵横相连,汽车等交通工具无法正常行驶的艰苦条件,为解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协商她们集体请缨乡党委、政府,组成全省唯一一支女子马背宣讲队,穿梭在齐哈玛镇的每片土地上,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播到了草原深处,温暖了帐圈牧户的心。

  女子马背宣讲团成立以后,一群年轻的姑娘们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肩负起在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入户,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期间,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精神宣讲期间,女子马背宣讲团不顾道路泥泞,风雪交加,长年疾驰在茫茫的雪域高原上,将党的政策宣讲和镇政府工作方针深入宣传到牧户家中,并积极引导广大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弘扬男女平等、艰苦奋斗,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将牧户的所思所想逐一记录下来,反馈给镇党委、政府,成为镇政府与牧民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宗旨。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工作作风和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首曲高原藏族女青年的时代风采。

  “齐哈玛女子宣讲队——马背上的女汉子”。自今年3月份组建以来,累计开展马背宣传活动31次,开展送健康医疗上门服务累计享受120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300余份,受教育牧民近1000余人次,受到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团是全省首支“由女党员干部组成的马背宣讲团”她们时刻铭记党员誓词,以自己微小的力量一点点地改变着齐哈玛镇的陈风旧俗,一点点地推动着齐哈玛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进程,提升着全镇牧民的政策知晓和素养水平,她们就像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扎根在雪域高原上绽放出最美丽的自我。(费大鹏 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