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 研究审议有关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方案

 2020/12/02/ 09:3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馨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

研究审议有关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方案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军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方案。

  会议听取了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十六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阳川新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颍川河谷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方案;听取并讨论了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二期)、东方红村片区城市更新改造、窝驼村片区棚户区改造、“秦州新城·天水之间”高品质居住区、天水市实验小学分校及天水市幼儿园分园、李家村文旅小镇招商引资、麦积区三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人防指挥中心、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及麦积新天地等项目概念方案。

  王军指出,规划编制是城市规划设计的刚性约束,必须体现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和控制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天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三城两基地三中心”的发展定位,在城市总体规划的大框架下进行设计和编制。要以公园城市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节约利用土地,每个片区都要突出功能定位,完善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体育、商业、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建筑物做到高低错落,以打造富有层次感的“城市天际线”,让人们看到一个疏密有度、显山露水的美丽新天水。

  王军要求,各县区和有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目方案,注重研磨细节,积极做好项目跟踪服务,高质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既能体现天水历史文化特色,又能展现现代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

  市领导安志宏、张栋梁、郭明兴,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出席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