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水县消防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2020/12/03/ 08:3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彬霞

清水县消防

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彬霞】连日来,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先后来到金集、贾川等乡镇,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农村土木结构房屋多、耐火等级低、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淡薄等现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油锅起火、家用电器着火、液化气泄漏着火等应急处置措施及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和技能,并向村民发放了防火宣传资料。同时,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视频等形式,结合各乡镇近几年来典型火灾案例,直观地警示村民消防安全不容疏忽大意,不要在房屋周围乱堆乱放柴火,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炉灶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他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