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举行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0/12/02/ 2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文明出行,平安兰州。今天,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兰州之窗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及兰州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

  启动仪式上,确认公布了2020年度142家全省交通文明单位和148名全省交通文明个人,省、市参会嘉宾为10家全省文明交通单位和10名全省文明交通个人代表颁发了匾牌、证书,并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授旗。

  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倍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会做好交通安全管理的好帮手,及时纠正行人乱穿马路、外卖电动车乱穿乱闯、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开车打电话看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01202172111.jpg

  当天,兰州市还设置了多个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分会场。其中,兰州市天水路高速公路出口、兰州畅家巷小学、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等分会场,通过给过往驾驶员发放宣传品、与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互动、播放警示教育片、交通参与者体验交通安全设备等多种形式,引导不同层面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202165243.jpg

  启动仪式之后,主持人与现场群众互动,就酒后驾驶、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安全法律常识、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现场600余人积极参与,气氛热烈,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从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结束,我省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结合秋冬季节特点,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同时还会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春运等节点,深入社区村镇企业,针对常见多发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20216525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16524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165236.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