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合水县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12/04/ 08:14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张瞳

合水县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张瞳)日前,记者从合水县全域无垃圾办公室了解到,合水县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大美合水的重要抓手,按照“试点先行、适当扩面”的工作思路,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推动格局。

  合水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创新垃圾分类“12345”工作机制,即成立“1”个以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为组长,各乡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合水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合水县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2”个方案;组建垃圾分类培训教员、引导员、志愿者“3”支队伍;实施垃圾屋改造、落实志愿服务、加强日常监管、推进信息化管理“4”项措施;以机关单位、居民小区、企业、公共区域、乡镇街道为“5”类试点。

  合水县结合垃圾分类实际,针对不同区域产生垃圾的种类分析,分别采取“两分法”和“四分法”,农村的可腐垃圾由群众就地挖坑填埋堆肥处理,其他垃圾由群众投放至垃圾收集设施或由保洁员按时上门收集后统一转运至指定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单位的生活垃圾自行收集处置。城区街道和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由县城管局负责转运处置。

  据统计,合水县组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队伍94支,共1000人,建成四分类垃圾收集亭72处,有害垃圾暂存点1处,试点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机关单位、企业投放户外分类垃圾箱32组,办公室放置两分类垃圾桶1000个,试点居民小区投放户外分类垃圾亭4组,为试点小区居民免费发放红、蓝、黄、灰四色分类垃圾袋16万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